逆风的吻🎐

遁入最瑰丽梦境不敢清醒💫

重新遇见你

——————ooc预警 拒绝人参公鸡




在那个模糊的梦境里


怜悯众生的佛祖问道,“你,选择重来一次?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,即便是修行再度失败,堕入轮回永不成佛,也可愿意?” 


她虔诚地重重叩首在地上,“弟子,愿意。”





天界


今日是火神殿下涅槃期满的日子,邝露隐匿在栖梧宫外的一个小角落里,想来见识这盛世场景。 


佛经上记载着涅槃乃清凉寂静,恼烦不上,众苦永寂,凤凰每五百年自焚为灰烬里,再从灰烬中浴火重生,循环不已,方成为永生。



润玉一路追至贼人到栖梧宫,不想却被燎原君挡下,他只好道:“方才我在北天门当值,见一黑衣人突然闯入,现下正是旭凤涅槃的紧要关头,只怕那黑衣人心怀不轨,意在旭凤,还望燎原君多加防范。”


燎原君对他行礼,“多谢夜神殿下提醒,我们已经多加防范了。” 


润玉还是有些担心,看他防备自己,也只好道,“如此,那便告辞了。”


突然这时,一声凄厉凤啼声从上方传来,火光冲天。


邝露望向上空,这怕是旭凤涅槃出事了,她全身感到灼热,便化作许束光溜走了。


润玉在回璇玑宫的路上,想着去栖梧宫捉拿贼人反被燎原君挡下,不想旭凤还是出事

了,他警惕地察觉到了, ”谁?”他一甩袖,白色光影被直接甩在地上。


 “哎哟哎哟,我的腰,你你你,我好端端的走在路上,你何故偷袭于我?”邝露摸着自己的腰,已经化为仙子打扮,一身青色绣水露留仙裙,头戴点点朝露水晶冠,狼狈地坐在地上。


润玉愣怔住,他以为是方才追的贼子,便使用灵力扶起她,对邝露作了个礼,“这位仙子,恕小仙无礼了。”


 润玉打量着眼面的青衣少女,他神色莫辩。(看这副打扮,也不知是哪家仙侍,又是谁家仙子半夜偷摸出来玩耍的?)


邝露一脸着急的模样,她摆了摆手,“好说好说,这更深露重的,小仙要回家歇息了,告辞。”


她话音刚落,润玉突然又袭击她,邝露皱起眉头,双手催动灵力挡住他的攻击,“你这人可真有意思,本仙子记住你了!”化作一道光遁走了。


“有意思吗?”润玉轻声呢喃,他蹲下身子捡起她掉落在地上的红线,握着手里的红线,又想起了旭凤出事,心里十分复杂。 


天色将明,邝露才回到太巳府,不想却在门口碰到了太巳仙人,看着一脸严肃的爹,她先发制人,“爹爹,有什么事儿,让女儿先睡一觉再说吧,女儿好困啊。”俏皮地掩着嘴打着哈欠。


太巳仙人无奈极了,他两指点着她的额头,“你呀你,你这个淘气的孩子,去吧,去吧。”露儿出生时元神虚弱,这几千年来,每天都在府里不是看书就是勤奋修炼,才将将把身体养好。这孩子乖巧听话的,可做为父亲,他总是忍不住担忧,才会每次都会念叨一番。 

评论(8)
热度(427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逆风的吻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