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风的吻🎐

遁入最瑰丽梦境不敢清醒💫

似曾相识的那一面

——————ooc预警 拒绝人参公鸡


今日阳光明媚的,倒真是一个好天气。


“火神殿下回来了,还吓退了魔界重兵…………”府中的小仙娥聚在一起窃窃私语。

“听说是火神涅槃失败,还是夜神害得火神…………”


邝露从书房里走出来,她手拿着一卷书,咳嗽了一声,朗声呵斥道,“你们这一大早的这么有闲情逸致在这儿款嚼舌根,是不是活都干完了?”


一众仙娥看到是邝露,连忙跪下请罪,“仙子恕罪。”


“你们都退下吧,该做事的做事去,不要打扰到我看书,也莫要再议论仙家之事。”邝露挥了挥手。


“是。”低头应道,聚在一起的小仙娥散了开来。



姻缘府内


“月下仙人,月下仙人。”邝露四处张望,(这狐狸今日竟不在府内。)放下手中的食盒,她今天正好得空做了点糕点来找月下仙人。


丹朱一进门就听到了邝露的声音,开心的蹦到她的面前,“小露珠,今日怎么有空来找叔叔我啊,你啊,天天只知道修炼看书的,我都怕你成书呆子啦!”


“叔叔,我只是几日没来姻缘府而已,你就这样编排我,邝露很是伤心呢,枉我还带了亲手做的糕点来孝敬你呢!”邝露佯装委屈的模样。


“额,小露珠你可别伤心呀,是叔叔说错了,你这么活泼水灵灵的惹人爱,不是那什么书呆子。”月下仙人围着邝露转圈,“你这几日子伙食是不是太差了,又瘦了!”


“叔叔你眼神越发不好了,我在府里吃好喝好的,这还胖了呢。”邝露叉着腰。

丹朱看着桌子上的吃食,想起几千年前,彼时的邝露还是孩童,她第一次与太巳一起做客姻缘府,邝露就甚是瘦弱,所以在他的印象里,她永远都是瘦瘦小小的。


“小露珠坐下来一起吃啊,你做的吃食甚和老夫的胃口。”自己拿起一块吃,又递给邝露一块。


“我过来呀,是来找你借经书的。”邝露好奇的看向他身后姗姗来迟的人,“看着眼生,这是你新收的小仙童吗?”

锦觅走上前解释着,“这位姐姐,我不是他的仙童,我是来做客的,是个葡萄精灵,你长得可真好看呀!”她发出感叹,这位姐姐给人的感觉好温暖。

“这小精灵是凤娃带上天界的,小露珠啊,这枯燥无味的经书有什么可看的,我给你看找找更好看的,等着!”说着跑到房间里拿话本。

“小仙邝露,这是我亲手做的云片糕,你也来尝尝。”

“我叫锦觅,谢谢仙女姐姐,你做的糕点可真好吃呀!”


“小露珠,这是凡间最近新出的话本,还是老夫私藏版本呢!先借你看看!”月下仙人可不敢给她天香图册,太巳要是知道他给邝露看天香图册,会被他打死的。


邝露调皮的做了个礼,“我府里也有些,有趣的书籍,改日小辈我也带来给您瞧瞧。”


三人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吃糕点,不亦乐乎地合拍,就这样邝露和锦觅两人,在这短暂的悠闲时光,迅速成了好朋友。


“叔叔,锦觅,这时候不早了,邝露这就先回府了。”她提起食盒,拿起桌子上的话本告知两人。


月下老人颇有些依依不舍,“小露珠,你这就要走了,这时间尚早,哎,算了,那改日得空了再来找老夫和小锦觅玩耍啊!”


邝露温柔地轻笑,她道,“会的,邝露得空就会来。”


月下仙人摇头晃脑的,看起来心情很好,“这小露珠甚得我心呀,晶莹剔透的,越看越欢喜。这现在又来了小锦觅,这天界又多了个小娃娃,又热闹了,老夫开心呀!”



这天界来个葡萄精灵,邝露一有空就跑去姻缘府玩。


这几千年前,天帝与花界先花神曾结下了大梁子,先花神一怒之下施法毁了天界所有的花草,从此天界寸草不生。

天帝无奈,用云朵化作万千花草,总算让天界恢复了些颜色。

天界没有真实的花草,锦觅就利用月下仙人断掉的红线变幻出花朵。


“青色莲花,其叶修广,青白分明,好像人的眼睛,拿来譬喻佛的眼睛,我想要一朵青莲,锦觅你能变得出来吗?”


“喏,给你,这有何难,就是还没成熟的莲花嘛!”锦觅用一根红线幻出青莲,递给邝露,又把其余变出的花朵送给了姻缘府上的小仙侍们。


邝露很是高兴,笑颜如沐春风,“原来这就是优钵罗。”她抚摸着青莲的一片花瓣,这是一朵带着露珠的青色莲,自《佛图》中看到青莲,邝露渴望触碰到它,似乎自己曾近就与它日日夜夜相伴。


“我知道你在攒灵力,送给你,这是五百年的灵力珠子。”邝露把青莲变作青莲簪子,插入自己的发髻上,手里变出来了一颗珠子。


”多谢人美心善的仙女姐姐!你可真好啊!”锦觅没想到用青莲就能换来这么多的灵力,小嘴就仿佛涂了蜜般好话不断。


而天界的一众仙娥,听闻姻缘府里有个小仙童可以变出真花,一个个来找锦觅排队要花。锦觅受到邝露以物换物的启发,她告诉仙娥们要用灵力来换取。


燎原君用两个朱雀卵和锦觅交换,告诉她可以增加三百年的灵力。


邝露整理着杂乱无章的红线,像是想到起什么对锦觅说道,“锦觅,这朱雀卵是火属性,你又是习水系的法术,这两种相克,你如果吃了可是会掉灵力的。”


“啊?幸好姐姐你告诉我了,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锦觅很是失望的把朱雀卵收了起来。


邝露提议着,“不过,你可以拿着这个朱雀卵和二殿下交换,他的真身可是火属性的凤凰呢!”


锦觅想着,有这么一号人物吗?“二殿下是谁呀,我不认识他呢?”


邝露疑惑不解,“锦觅,不是二殿下把你带来天界的吗?”


 “原来寒鸦是这天帝的儿子凤凰啊,我这就找他去换灵力。”锦觅说完就兴冲冲地去找旭凤了  。


邝露无奈地摇着头,“这个锦觅,也真是太有趣了,竟然把凤凰认成了乌鸦。”她转而又想到什么轻笑出声,“不过,被烧焦的鸟却是不好认!何况是乌黑的凤凰呢!”把理好的红线运转灵力挂在姻缘树上。

评论(3)
热度(1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逆风的吻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