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风的吻🎐

遁入最瑰丽梦境不敢清醒💫

陌上人如玉

——ooc预警 拒绝人参公鸡



邝露一进门就看到,锦觅倒在旭凤的怀里,“锦觅,我来看你了!”

月下仙人后脚也跟了上来。

“你们……”邝露刚要说什么,就被月下仙人捂着嘴巴硬拖着走了。


“叔叔,这锦觅和二殿下现在是什么关系呀?他们这几日发生了什么事啊?”就几天没来,到姻缘府又没瞧见锦觅?邝露又听月下仙人说,锦觅到火神殿当侍童了,这不就来寻她了。


“嘘,闭嘴。”月下仙人施法让邝露住嘴,又看到不远处的润玉向他们的方向走来,施法把邝露和自己一起隐藏起来,调皮地将红线拴在了润玉的脚踝上。


被润玉发现了,“叔父,这天蚕吐丝不易,就不要浪费在润玉的身上了。”


丹朱解了邝露的法术,示意她闭嘴安静,自己先出去了,“那水神长女一日不出生,你就打算一日都不娶亲了。”


润玉不急不慢,“不管哪家的仙子下嫁于我,都会委屈了她。”


月子仙人反驳,“天帝的长子,怎么就能委屈了她们。”


 润玉劝月下仙人不要浪费红绳在自己身上,自已早有婚约。


月下仙人眼珠子滴溜溜地转,“小露珠,你看这是我大侄子。”

“润玉呀,这是太巳老头的女儿,邝露。”月下仙人想起了邝露,立马把她拉了出来。

想到小锦觅配凤娃,小露珠配龙娃,这四人就能成双成对的,自己不愧是掌管姻缘的神仙,就是这么机智。


邝露不慌不忙地行礼道,“参加夜神殿下。”


她似笑非笑地,“叔叔,我与夜神殿下有一面之缘,真是不打不相识呀!”


“润玉,这就是你的不是了,小露珠这么个娇滴滴的女娃娃,你怎么还和她动起手来了?”(润玉脾气温和,怎么会与女仙动武呢?)


润玉解释,”叔父,我与邝露仙子之间有些误会而已,不是故意与她打斗。”


月下仙人根本不听他解释,自说自话,“叔父懂了,一定是你为了引起小露珠的注意与他故意打斗。小露珠,你看我大侄子与你相配为伴怎么样?”一定是耍帅为了吸引小露珠话本子里就是这么写的桥段,他见的多了。


邝露没好气地说道,“打住,可别又开始你牵媒拉线的话,那都是乱点鸳鸯谱。”


润玉也委婉拒绝了,“叔父,润玉别无所求,能与长夜为伴,自由自在,做个逍遥快活的散仙,就很好。”

“润玉!寒夜清冷,芙蓉暖帐,岂不是妙哉!”月下仙人越来越口无遮拦,继续打趣着润玉。

润玉假意咳了一声,“叔父不要再说了。”看了眼邝露,看她是否能解围下。

而邝露呢,装作没听懂的样子,反正又没点到她的名字,不然等下就轮到她了。


润玉只好转移话题,继续解释给他们听,“邝露仙子,上次多有得罪,是因为旭凤涅槃出了岔子,被贼人暗害,事急从权,润玉才动用灵力验证仙子,望仙子略迹原情。”他语气温和,态度诚恳。


她摆手道,“夜神殿下情有可原,小仙理解,看殿下的水灵力修炼地精纯深厚,可愿指教指教指教邝露。”一脸虚心好学。


“小露珠,润玉,我这才想起来,缘机找叔父有事,不用管我了。你们聊,你们继续聊呀!”月下仙人不给两人反应就溜了,给他们一个独处的时间,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,越想越妙,越想越妙。


自那日与夜神殿下相交,邝露在修炼上有什么不懂的就会跑到璇玑宫询问润玉。


这不看到润玉自己与自己下棋,邝露就坐在对面与他下起棋来。


两人你来我往的继续厮杀起来,棋逢对手,“我输了,殿下再来再来。”邝露意犹未尽。

“又输了,殿下真厉害呀,布局如此精密巧妙。”她说着双手变换出茶具来,倒了一杯茶水递给润玉。


“润玉也没想到,邝露仙子不但棋艺高超,煮的茶也这般香醇回味甘甜。”闻着茶香就知道这是杯好茶。


“殿下你可比我厉害,容貌俊美,又精通水系法术。对人言辞彬彬有礼,人如其名温润如玉,真是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”在修炼上润玉都能告知她一二,邝露感觉最近修炼的瓶颈比往常顺畅许多。


“公子世无双,润玉自小面目丑陋,邝露仙子可是说笑了。”润玉抿了一口茶,说他长得好看,这现在天界仙子说话都如此直白吗?


润玉望进邝露的眼睛,就像要望进她的心里,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澄澈如水,就知晓她并没有在说谎。


“是真的,殿下自己可别妄自菲薄呀,我是很欣赏你的。”好学之人总是喜欢和知识渊博的人在一起,这样就能学到更多。


邝露觉得润玉这人,确实如名字般温润如玉,但始终给人缥缈疏离的态度,她当殿下亦师亦友,可殿下当她是朋友吗?


“我看殿下脸色泛红,可是昨夜布星太累了?那是要多休息,邝露就不叨扰了。”轻轻行了礼告辞。


润玉抚摸着自己的脸庞,这璇玑宫今日是有点热,他送邝露到璇玑宫门口。

邝露背对他,向他挥手,“殿下不要再送了,回去吧。”


望着她的背影,想起前几日遇见的锦觅仙子,又想到今日的邝露,她们两个人的话重合到了一起。

“你的尾巴真是无与伦比啊!”

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!”

润玉嘴里一个字一个字吐出这段话,“公子世无双。”高度的赞美,给了他前所未有,旁人没有给他的的肯定。

评论(4)
热度(1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逆风的吻🎐 | Powered by LOFTER